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聂云凌副省长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0 10:50: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聂云凌副省长对我市不动产

登记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4月9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座谈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聂云凌副省长、李明春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鄂忠齐厅长、赵景海副厅长、确权登记局刘运才局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储量评审中心杨冰主任、自然资源数据中心张春晖主任,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王宪民副秘书长、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王洪斌主任、吴志勇副主任及业务处室领导、经开分中心王纯刚主任,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12家部门主管领导出席。

会议期间,首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主任王洪斌对当前不动产登记系统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分析、“规范化、标准化、个性化”建设推进情况、不动产登记时限4次大提速、金融机构转移抵押联合办理业务的积极探索、历史遗留项目的全力推进等内容。

随后,经开分中心主任王纯刚与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实际操作向聂云凌副省长演示汇报了不动产登记系统中按照“个人、企业、机关单位”梳理分类后的个性化首页,以实际流程为案例展示了个性化定制后的申请书、询问记录、收件单等表单,以金融机构转移抵押合并业务的办理模式为案例讲解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方式。汇报过程中,聂云凌副省长与汇报人频繁互动,并对个性化表单、办事指南、部门信息共享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前,聂云凌副省长也出席了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关于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专题汇报,在会议期间聂云凌副省长对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近期的工作给予肯定。

聂云凌副省长在会议中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道;业务流程、表单要进行个性化定制,采用穷尽方式,将表单细化到极致;采用百姓通俗易懂的文字,以方便老百姓的理念来设计,达到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服务的目标。同时提出不动产登记流程要做到能多快就多快,要将个性化建设做到极致;建立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以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个性化建设作为全省试点,做好示范工作,突出重点,不断优化和完善建设内容,强力推动试点工作,力争将个性化建设模式和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在全省推广。

聂云凌副省长到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分中心调研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