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支援道外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22 21:00: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天的哈尔滨飘起了雪花,这是自13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党员突击队下沉道外区大兴街道办事处、仁里街道办事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第一场雪。虽然天气变化给突击队员的值守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他们没有怨言,顶着风雪依然战斗在防控一线。

号召,迅速响应,党组高度重视

13日晚,已经深夜11点多,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机关党委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抽调党员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知晓任务的紧迫性,他们第一时间向领导做了汇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洪斌同志高度重视,当即决定,积极响应号召,在全中心集中、分散办公前提下,迅速集结支援,由中心机关党委拿出初步方案,明天一早召开党组紧急会议研究部署。

命令,广泛动员,全速完成组建

14日早上还未到上班时间,与会人员已到齐,会议随即召开。会议决定立即向中心所属各党支部发出动员令,将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传达到位,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支援道外区疫情防控工作,洪斌书记重点强调,各支部要选派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干部支援道外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抓紧时间主动与受援单位对接;综合处、财务处立即研究相关保障措施,落实保障物资。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切为疫情防控让步;党员突击队10点前必须完成选拔、组建,保障物资尽快到位;突击队员全天候待命,确保能够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截止9点46分,从通知到报名仅用1个小时的时间,来自14个分中心的25名突击队员全部选拔完成。

对接,主动出击,投入战斗岗位

在突击队员选拔集结的同时,根据市直机关昨晚将近10点通知待命,11点下达抽调人员决定的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严重不足,中心党组要求机关党委接到任务后要马上主动对接,确保突击队能够迅速进入战斗岗位,尽快缓解防控一线压力。机关党委于下午4点37分接到道外区组织部通知,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负责支援该区仁里和大兴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遵照书记指示,立即与上述两个办事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了工作任务、方式方法、值守岗位等有关事项,初步拟定工作方案。当晚21点30分,13名男同志就从南岗、道里、香坊、平房、松北等汇聚到道外大兴办事处的4个值守点位,与办事处工作人员完成交接,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顶着刺骨的寒风,值守到次日6点。

认真,尽责尽力,打造良好开局

突击队员的工作任务主要是配合社区开展人员和车辆的出入登记。工作看似简单,实际肩负的责任重大,突击队员们对此感同身受。虽然从未从事过社区工作,但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是窗口单位,直面群众是工作人员一贯的工作模式。他们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地填写出行记录中的每项内容;耐心地劝导社区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他们始终早来晚走,只为自己多承担一些,同志能多休息一会。严密的口罩遮挡住了病毒,但没有遮挡住突击队员们面向群众的一张张笑脸,没有遮挡住他们与居民之间、与同志之间的一颗颗赤诚之心、关爱之心。

坚守,克服困难,奋勇砥砺前行

当前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定程度上造成防疫物资的紧张。为了确保支援行动不给驻地街道办事处带来更大的物资压力,洪斌书记要求不动产只讲任务,不提条件,要肩负起17个分中心和支援道外区疫情防控的双重负荷。市中心从有限的物资中挤出口罩、酒精、车辆等防护物资设备,后勤人员走遍大街小巷,搜寻采购手套、热帖等取暖产品,就为首先保障一线突击队员之需。虽然条件有限, 25名突击队员充分发扬不动产人艰苦创业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在疫情和困难面前,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关怀,同息同行,党组送来温暖

14日洪斌书记一早就来到道外区防疫一线,配合道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晚上10时,他又率领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委的同志,深入防控值守卡点,慰问一线的突击队员,送来了热帖、口罩、手套和热乎的姜茶。洪斌书记对同志们高昂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充分肯定,他细心地询问了同志们吃没吃饭、冷不冷、防疫物资够不够、保暖装备足不足、还有什么需要党组解决的问题,并嘱咐同志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和保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除防护物资,要保证每日的姜茶供应。党组的到来,让同志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在场的突击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履职尽责,确保道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冲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战疫”

党组始终牵挂着突击队的工作,在突击队员进驻卡点第三天,经中心党组批准,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4个支部就是四个战斗堡垒,突击队员发挥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优势,提出了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建议,由支部汇总到机关党委,经与驻守办事处沟通,包括建立工作日志、发放和查验通行证件、人车分流、车辆由双向出入改单向进出、分岗轮替坚守等多项建议被街道办事处采纳,极大提升了防控效率,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组建25人疫情防控突击队之初,党组就做出选调预备队员的决定。在深入了解值守一线同志的工作状况后,市中心突破尚在机构整合期的限制,从已划转党员中选拔5名、待划转党员中选拔13名组成预备队,加上25名突击队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共计选拔43名党员投入道外区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必胜,虽为星火,平凡亦可燎原

他们不是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不是严格执法的公安干警,也不是了解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只是从事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平凡工作者,只是一名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是他们在党旗下曾经庄严宣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勇敢的站了出来,不畏艰险,不计得失。他们之中有的人妻子怀着身孕,有的人子女尚在襁褓,有的人父母年迈需要人照顾,有的人刚过心脏手术恢复期,有的人马上面临着退休。在疫情面前,他们放弃了小家,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防疫工作,涌现出太多太多的英雄。不动产的突击队员,看起来平凡而普通,但就是这些平凡而普通的人,站在风雪中履行着当初他们在党旗下的誓言。他们牢记着“初心和使命”,牢记着党组的嘱托,严守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他们的唯一宗旨,不负组织的信任是他们的唯一愿望,打赢这场“战疫”是他们的唯一目标!他们,虽为平凡的一缕星火,但他们坚信,平凡亦可燎原!

雪依然在下,他们依然在坚守,胜利,为期不远。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