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强化整顿作风 推进“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09: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强化整顿作风

推进“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坚持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效率快捷化、登记方式便利化、登记服务优质化目标,以“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开展了抵押登记等业务“全程网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全面改进窗口服务、为企业群众营造优良办事环境,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提高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深入推进了“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

  

 

4月19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聚焦改善作风、优化服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以案为鉴、深化作风整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紧紧围绕双城区房产住宅服务中心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宗旨意识,开展作风自查自纠,从三方面进一步改进作风,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推进作风整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为企业群众服务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迅速压实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政务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聚焦根除行业作风顽疾,聚焦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把开展自查自纠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对抵押登记等业务“全程网办”服务、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林权登记,以及历史遗留建设项目及涉铁、涉军、涉企、涉高校等重大项目的房屋登记发证等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群众切身利益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窗口服务,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和水平。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举一反三推进深化整改。深入开展系统行业难题攻坚,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办事不求人”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网上预约、高频事项网办能力,提升抵押登记等已开通“全程网办”业务的网办率和实办率,确保“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持续强化“三统一、一提升”服务窗口改进完善成果,加强人员常态化监管,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彻底整治解决办事窗口“排长队”约不上和权力寻租、内外勾结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纠治干部职工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现象,从快查处失职失责问题,督促推动干部职工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