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能力 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 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提质增效 ——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 不动产登记交易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41: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0日,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不动产登记交易暨党建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领导班子,各处室、各分中心、档案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分别传达了省、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梁志君同志总结部署了中心党建工作,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登记质量和服务质量,夯实完善内部管理、强化党建工作以及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着眼于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紧密联系实际,确定了2023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下一步中心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2023年,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总体思路,以“登记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年”为工作重心,以提升登记服务效能为工作目标,以打造最优登记财产营商环境为落脚点,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牢牢抓住城市和农村两条主线,全力打造企业和群众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特色营商品牌,实现“登记财产”一类营商指标考核在全国争先晋位,早日进入优异行列,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议明确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即: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一是开展规范登记行为专项行动;二是开展技术防范风险隐患专项行动;三是开展确保税费资金安全专项行动;四是展规范档案查询专项行动;五是开展推进农林业务专项行动。强化“窗口”建设,促进中心作风水平整体提升。一是开展“优质窗口”建设;二是开展“干净窗口”建设;三是开展“品牌窗口”建设;四是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建设。保持省内领先优势,确保今年营商国考达标晋位。一是开展“交地即交证”试点工作;二是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暖企服务;三是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自助办服务专区;四是开展破产管理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查询服务模式;五是抵押登记优化再升级实行线上、线下一表申请制。以“四个体系”工作机制为保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一是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体系;二是全面贯彻工作推进机制;三是加强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四是切实强化督导问责力度。同时,要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牵动,进一步深化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引领效能。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工作任务传达贯彻。今年中心的工作非常繁重,任务十分艰巨,难度大、时限紧、标准高、要求严,要尽快将中心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引导大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明确工作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以自然资源部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查摆整改能力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三是要上下同频共振,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群众观点、服务意识,锚定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赶超跨越的使命感,持续深化改革成果,强化优化创新,提升服务质效,以优良营商环境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