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哈市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开通专属 不动产登记优待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31 17:22: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0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签订《关于优待哈尔滨市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办理不动产登记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为哈市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提供不动产权登记相关优待服务。

根据《协议》,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里二分中心为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设置专属服务窗口,优待服务包括为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提供哈尔滨市主城五区,即道里(迎宾集中区除外)、南岗、道外、香坊、平房,个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涉及需资规部门审批的变更登记、转移登记除外)、个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涉及需资规部门审批的变更登记、转移登记除外;涉及历史遗留、房改售房、棚改回迁安置的转移登记除外;涉及房改售房面积变更登记除外)、抵押权登记(房屋所有权证由登记机构收存的抵押权注销登记除外)、预告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其他登记专项优待服务。对不属于不动产道里二分中心登记服务事项或范围的,采取“手递手”服务方式,主动联系其他部门协助办理。不仅如此,还为残疾军人提供上门登记,送证到家服务。

《协议》的签订是哈市落实《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和加强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的一项新措施,也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开展“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新举措。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作用,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组建不动产登记服务队,开展“亮牌行动”,在引导咨询、收件受理、收费发证、上门服务等环节更主动、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企业群众。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