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深入不动产一线窗口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0 17:2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张磊组长带队,一行7人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下属道里二分中心、网办分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在道里二分中心办事大厅,巡回指导组听取了道里二分中心业务概况、窗口设置等方面的介绍,主要承办辖区内国有土地上个人不动产全口径登记、主城五区内个人不动产“同城通办”线下登记业务、与公积金联办、互联网+不动产线上登记业务和依公检法等嘱托机关嘱托承办主城五区内单位和个人不动产查封类登记业务,办事大厅内设咨询预审服务区、登记业务办理区、税费发证服务区和自助服务区四个服务区域,并专设“办不成事”窗口和于洋登记服务队,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解决复杂疑难问题。

    调研期间,张磊组长亲切慰问了于洋登记服务队的同志。在了解到服务队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辟专窗、经常走访企事业单位现场办公、深入城乡社区开展咨询和登记业务普及工作、走进家庭上门服务的情况后,高度赞扬了服务队同志们以人民为先、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于洋队长表示,服务队正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整章建制的活动安排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在自助服务区,巡回指导组体验了办事群众使用自助设备打印不动产权证书的全过程。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以前需要一两周才能办下来的产权证,群众表示这几年不动产大刀阔斧改革提速,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处理问题,来一次就能全部办完,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他非常满意。

    在网办分中心自助服务区,巡回指导组听取了网办分中心功能定位、业务办理范围等方面的介绍,工作人员演示了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全流程。期间,张磊组长询问了网办分中心的业务量和宣传途径,肯定了网上办理不见面、不求人的便捷性,不仅打破了地域限制,方便群众异地跨省甚至是跨国办理登记,还降低了廉政风险点,减少“黑中介”的利益渗透。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样的办理方式,缓解线下业务量大的压力,随着对外宣传力度加大和群众固有思维意识转变,未来将成为办理登记业务的主要途径,企业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登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网办分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市中心下发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机关党委下发的五期工作提示,全员参与中心动员会、自行召开学习督促会、调研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读书班、案例研讨剖析、征求意见座谈等活动,并结合分中心工作特色,自拟调研题目,深入挖掘普及网办新思路。

    走访调研后,张磊组长为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牢记主题教育目的,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一线窗口单位,登记服务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整个营商环境建设,要时刻提醒自己处在改革最前沿,要站在高处谋划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二是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整章建制五个方面要齐头并进,完成一个建制一个,营造争一流、当先锋的活动氛围,把主题教育思想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服务群众作为改革创新的落脚点,发挥分中心业务特色,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做好积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利用好主题教育资源,指导实践创造价值。通过不断学习、指导实践、操作运用,创造出有变化、有新意的改革成果,走好走实走稳主题教育后改革第一步。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面了解了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的工作内容,切身感受了群众线上和线下不同途径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全过程,既肯定了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近几年改革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又提出了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探寻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将巩固既有改革成果,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找准职能定位和工作发展方向,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