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动产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党组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57: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梁志君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开创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新篇章》为题,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在保证正常对外办公的前提下,13个分中心、档案中心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梁志君书记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实事求是总结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的成绩和差距”、“以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开创崭新篇章”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梁志君书记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 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担当作为、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其相互联系和作用的逻辑关系,进而推动实现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具体目标,妥善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整章建制“五位一体”的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梁志君书记指出,在登记效率快捷化、登记服务优质化、登记方式便利化、登记范围全面化“四化”发展定位的推动下,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取得了登记时限实现全国最优、优质服务基本实现、便利模式齐头并进、城乡农林水草登记业务全覆盖等一系列的骄人成绩,但“快的基础依然薄弱、脆弱”,“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横向联动、内部挖潜依然不够”,“政策支撑、承接能力严重不足”的差距也是肉眼可见的,要总结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差距。

        梁志君书记强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引领下,做到:一是统一思想、统一方向。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从眼下一点一滴做起,13个大厅是一家,时刻拧成一股绳,一个步调前进。统一“一盘棋”思想、以中心为荣思想、发展的思想和较真的思想,补短板、夯基础,新改革、再创新,在巩固和提升中实现管理上台阶、业务能力上台阶。二是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将主题教育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和中心“5+4+5”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逐步实现以权管人向以体制机制管事转变,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效率和质量上、在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上、在营商环境的评价结果上体现不动产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创新局面。通过建立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为愿意干事者、能干事者创造管理平台和舞台;通过建立人岗相适的技术服务体系,为专、优、长人才提供成长环境;通过建立严格廉政风险管控机制,让以中心为荣、干净服务成为常态和自觉。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将按照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省市委的统筹安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中心党组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