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全市同标、全域通办” 全城通办业务继续“扩容”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43: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哈尔滨市民王先生来到位于南岗区的不动产经开分中心的综合办理窗口,办理跨区房产的变更业务。他感慨:“自从推出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服务后,办业务不用跑房屋所在地不动产服务大厅,离哪近就可以去哪办,太方便了。”

据悉,按照今年全市营商环境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将我市登记财产指标目标设定为在同城通办的基础上,实现多类型业务“全市同标、全域通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能力作风建设、“5+4+5”专项行动为抓手,完善不动产信息共享,统一全市业务类型、办事流程、收件材料、审核标准、信息平台,在12项高频登记事项已实现全域通办的业务基础上,增加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预告登记等通办业务,提高了不动产服务水平,实现了既定目标。

目前,市本级高频不动产登记可全程网办,大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全城通办。“通过信息化、高科技的手段,以及信息共享的方式,可以让企业群众享受更多的便捷,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争取做到不需要提交材料,不需要到现场,就能够把不动产登记事项全部在家或在手机上完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同时,我们将总结推广不动产登记告知承诺制、引入遗产管理人制度办理继承登记,进一步拓展通办范围。”

 


copyright©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主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黑ICP备:17006522号  总点击量: